兒子第一次的國小運動會,
一般運動會都會跟母親節安排在一起,
好像???我小學也是這樣,
小一没什麼節目,
就只有〔開幕繞場100公尺〕及〔趣味競賽〕。
這樣做道具跟練習,老師跟學生就忙了二個月,

小一運動會  

當天又起了一大早,
去參加這第一次的盛會,
好熱啊~~

小一運動會  

教室裡,老師忙進忙出的,
到處都是小朋友的作品,
鐘老師是個貼心又有愛心的老師,
他請小朋友畫”我的媽媽”
將作品貼满整面牆,
當然要來找寶貝兒子畫”我的媽媽”嘍!

找好久,又問兒子:「我的畫像在哪?」
他不說就是不說,又嘟著嘴,
我很努力又努力的 ,找了幾張類似他畫作的風格,
他總是嘟著嘴搖搖頭說:「不是!」

幹嘛不說咧!
畫的醜也没關係啊!媽媽已經有心裡準備了,
幼稚園中班時,老師說:兒子作畫風格...很...醜,
 我還記得我嘻皮的回老師,就請用藝術的眼光欣賞吧,
 人家梵谷剛開始的畫作,也不是每個人都會欣賞啊~〕
老媽挺你!
啊~~該不會是一顆有恐龍頭的媽吧!
不一會,
小朋友就圍過來,東一句西一句的,
終於指出一張畫「你在這裡啦!」

我先~【愣】了一下!
為什麼【愣】住!
哇咧~~你看
.......
......
.....
....
...
..
.
我的媽媽-小一作品  
相信看到的人,都會接著~【噗嗤】大笑了起來,
善良的鐘老師,連忙走過來安慰我;
告訴我,兒子最近的表現非常不好。
唉呀~
我知道為什麼兒子這麼畫,
原來!情緒的表達這麼直接啊!
事情是這樣的....


連著一個月,兒子的英文被我盯的很慘,
是因為,
Does 用肯定句回答時,三單及人名,動詞要加s
每次都講,每次小考總是”錯!錯!錯!”
用了很多方法,實在是忍無可忍,
連著三天對他發飆,他也連哭三天,
我家老公也勸我,
別急,有一天他會懂,用多了,文章看多了,自然就會了,
可是~
我急啊!怎教那麼多次,始終轉不過來咧!
吼!

其實兒子的心裡也不好受,
是又氣餒又難過,
而我,卻没有停下來,越急語氣及態度就越來越糟糕,
他無言的反彈,就表現在那張畫裡,
他急著進步,卻每天看到媽媽【倒v】的嘴臉,
看到他畫我的樣子時,
腦子閃過一本龍應台的著作【孩子你慢慢來,慢慢來】
書的封面,節錄了一段內容,深深地觸動我:
「我,坐在斜陽淺照的石階上,
望著這個眼晴清亮的小孩専心地做一件事:
是的,我願意等上一輩子的時間,
讓他從從容容地把這個蝴蝶結紮好,
用他五歲的手指。
孩子你慢慢來,慢慢來。」
天啊!這是我所推崇的理念。
是我應該調整一下腳步了。

學期結束時,兒子帶回另一張〔我的媽媽〕
我的媽媽-(微笑篇)小一作品.jpg  
這張Bling! Bling的喔,
有腮紅、睫毛、留海、笑的好開心的臉蛋,
看起好多了,也美多了,
老師對他的表現評價,也從頭痛到肯定。
在這階段,孩子是需要【讚美】要需要【支持】,
大人在生活跟工作上都會受挫而沮喪,更何況一個孩子,
未來!要走的路還很長,
是應該汲汲營營還是把握當下?
没有標準答案,
用心去認識孩子,就像跟孩子談戀愛一樣,
尤其父母更要學習、調整,
所以~^V^~應該是【做父母的!我們要慢慢來,慢慢來】

(事後反醒~是我的方法不對,現在他英文教材,我也看不太懂了,呵呵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loveivory 的頭像
    lloveivory

    ivory-我的寶貝

    lloveiv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