●我的兒子特喜歡有關太空的書籍,
   對於星球、地球的暖化議題更是關注,
   而他...
   只是五歲大的小孩。
   當然嘍!
   他所接收的訊息,不外乎來自書籍、學校、Discover、文宣
   或是我們夫妻的談話中得來,
   再加上自己的整理,
   就這樣...老師稱他為[小博士]。
   也因為這個偉大不掉的頭銜,
   有好一陣子,就對〔保護地球〕的行動力,特別來勁!

~.~ 一日接兒子下課,我們倆的對話~.~

問他..MOM今天回家煮你最愛的牛小排給你吃!
  兒子..不要!
         吃牛肉會排放二氧化碳,會造成地球暖化,破壞地球,
      這樣台灣就被海水淹沒了(聽哥哥講的,網路上謠言
         傳說2012年台灣島有三分之二,會在海底)所以我不
         吃肉,今天要吃很多菜..

   心想..太好啦!每次要求你多吃菜,總要花費口舌,討價還價,
         連哄帶騙地,
〔吃這個會變很帥喔,嗯嗯也不會塞住,
         肚子就不會痛喔!〕
      最後~終於~逼迫他〔就多吃一口吧,一口就好啦!〕
      心裡真是痛快,
      這都是地球環保的助力,今天主動要吃....
         很多.很多的青菜,
      趁他心意未改變之前,抱起他,飛快的到達對街的自助餐
         店挑菜吧!今天就不煮啦!

●到了餐廳.....
   小博士墊高腳,拿了一支夾子,逛了一圈餐枱欣賞菜色,
   小手舉起他高高的小食指,
   做出了很確定的決定,

   指著G腿說..〔我要吃這個〕
   我說..你不是不吃肉嗎?
   兒子..(一臉奸詐的表情)
         G腿跟牛肉不一樣呀!吃牛肉人體會排放二氧化碳,
          G腿不會啊!
          我要吃G腿!

●無所謂啦!看他大口小口的,吃的津津有味,連話都不想講。
   但是....我的小博士...G腿也是肉啊。
   你愛地球怎麼只有一半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loveivory 的頭像
    lloveivory

    ivory-我的寶貝

    lloveiv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